English

邢台整改注重落实群众意见

深入开展三讲教育
2000-02-25 来源:光明日报 张业清 我有话说

本报讯邢台市把整改工作作为提高市级领导干部水平的契机,整改注重落实群众意见。

根据“三讲”教育工作中群众的意见,市委、市政府进一步振作精神,结合贯彻党的十五届四中全会精神,抓住经济工作中的一些老大难问题进行攻坚和突破。同时继续下大力理顺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管理体制,使其由停滞不前进入新的加速发展时期。着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,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“半拉子”工程的意见和制止“三乱”行为的规定。在“三讲”教育整改工作中,找准抓住薄弱环节,突出做好内外开放、招商引资这篇特色文章。市委、市政府接连参加和主办了3次重要招商引资活动。

根据“三讲”教育中群众反映的干部工作、为政不廉和精神文明建设问题,市委、市政府制定了改进干部工作的意见,在一些单位大力推行公开选拔、竞争上岗、任前公示等方法。在党风廉政建设上,抓住提拔前、上任前、任期内、离任时重要关口,强化对领导干部的全程化监督;加强行政效能监察,对工作失职、渎职、长期脱岗不上班的11起典型案件予以曝光,共有11人包括两名副处级领导干部受到党政纪处理;同时规定了机关会议和接待财务管理办法,在公务接待上实行市县定点、乡建食堂、推行自助餐等办法。组织市直38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受各界群众咨询和评比,推动行风建设。

市级领导干部注重加强自身建设。在下大力克服会议多、文件多、事务性应酬多问题的同时,领导干部纷纷走出机关搞调研、办实事。在这个问题上,市委书记臧胜业首先带头搞调研,在2个多月时间里先后深入到20家基层单位,与第一线的干部群众共商改革和发展良策,同时还深入到贫困山区临城县东菅等村现场办公,市人大、市政府、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密切同群众联系、解决热点问题、推进依法治市、加强技术创新、加快立市项目建设、提高参政水平等课题搞调研、办实事,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